万屋商会企划主页

一个立志日更的企划。tag“万屋商会”。

商会日志——part21

1月8号  天气:多云  记录者:秦瑜

今天是我喜欢的天气,不是热情的艳阳也不是刮着刺骨的寒风,是个很适合睡觉的天气。

可今天怎么也睡不着,干脆就早早的爬起来了,起床的时候看了时间大概是六点吧。起来的时候,看见式神已经准备开店了,真是勤快的家伙啊。

上午过得十分清闲,下午开始工作了。

对线,串珠,镏金打底,金线掐丝,翠羽镶座,翡翠为衬。

点翠。一项汉族传统的首饰制作工艺,以翠蓝色和雪青色的翠鸟羽毛为上品。

很遗憾,现在翠鸟现在是国家保护动物了,而且作为同类,我也实在是对小辈下不去手。不过这项手艺真是美极了,簪子衬着古代仕女乌黑如云的绣发,犹如幽幽湖水上点点灵动的浮光魅影。

还是想做啊,还好平时有将脱落的羽毛收集起来,作为带来幸福的青鸟,我的羽毛也是会起这个作用的吧…应该。不过我为什么会掉这么多羽毛啊好难过。

啊,茶又冷了。纸制的小人走过来,费劲的抬起茶壶。真是辛苦,我撑着脑袋看着它的动作,咂舌。却还是懒得伸手去帮忙。

三日月走了过来,拿起了它手里的茶壶,为我添上茶。

“真是帮了大忙了三日月。”

三日月倒是笑着坐在我身边。喂,不要像没骨头一样啊。虽然我这么想着,但身子还是很坚定地靠着三日月。

“这是新做的吗?”他眼睛直盯着我做好的簪子,却还是先为自己倒了一杯茶,才有些好奇的开口问道。

“是啊,”我接过小式神抬过来的礼物盒子,从怀里掏出软布仔细地擦拭了点翠上的杂物,便小心翼翼地放进盒里。

“点翠,要送给对门的志知。”

我捧着盒子走回后院屋子里,三日月默默地跟了上来。在我拉开第二个空着的抽屉的时候,冷不丁地开口“这是您的羽毛吧。”

漫不经心地应了声,把盒子收好,心下考虑好了合适的日子,才转过身,挽着三日月的手向外走。“毕竟是我喜欢的孩子,我也该发挥一下种族天赋?嗯,是这么说吧。”

总之,今天算是平安无事的度过了,三日月喊我去吃饭了,就写到这里吧。


人物简介:

【姓名】:秦瑜

【种族】:青鸾

【店铺位置】:北大街三号

【店铺名称】:雅阁【首饰铺子】

【店员】:三日月宗近

作者: @秦瑜。 

评论(2)

热度(8)